全职!盗笔!基三!橡皮章!懒癌晚期写手&半吊子低产词作
围脖→鬼神盛宴_饿哭了挖坑产粮吃
默默求互粉咩咩哒~

© 鬼神盛宴
Powered by LOFTER

【甜与咸之歌】端午将至

甜与咸之歌


#冰火日常小剧场#

不造怎么产生的脑洞,大概是吃不到粽子饿出来的。

冰火里手足之间都挺别扭的,OOC见谅_(:зゝ∠)_


PART 傻白甜&二丫

“端午将至。”

这一天,淅淅沥沥的雨夹雪光顾了维斯特洛的北境王国。城堡里,身姿玲珑的少女倚在窗前,油灯晦暗也掩盖不了她曼妙的背影,她把头微微倾向窗外,好让稀薄的月光洒在她绝世的容貌上。

“该死的!珊莎你就不能把窗户关上吗,冻死我了!”

宁静被打破,名叫珊莎的少女仿佛早就知道来人是谁,没好气地教训她——

“艾丽娅小淑女,粗鲁的举止可不适合你的身份。”珊莎维持着姿势,只把脸侧过一个美好的角度,咕哝着,“有时候真是不可置信,我们居然是亲姐妹!”

“谁还关心这个!”假小子艾丽娅在珊莎阻止前一屁股坐上那张铺着雪白毛皮的床,“你听说了吗,端午将至!”

珊莎露出不悦:“你又去偷听父亲和大学士的谈话了!”

艾丽娅无所谓地晃着腿,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。

“我要去告诉母亲!”珊莎昂着头就要出门告状,经过床边的时候被悄然伸出来的一只脚绊了个踉跄。

“淑女式摔跤吗哈哈哈!”见人上当了,始作俑者笑得在床上打滚。

哼!珊莎提醒自己要保持淑女仪态:“这是我的房间,我要在这里开窗是我的自由,现在你给我出去!”

“开窗等粽子爬进来吗?醒醒吧。你知道父亲和鲁温怎么说的吗!”

在珊莎恢复“不关我事”的表情之前,艾丽娅赶紧继续。

“咳咳,那个逃兵说……”艾丽娅粗着嗓子弓着腰模仿一脸严肃的鲁温大学士,“是一只粽子杀死了他的同伴,他亲眼看到了,那是一只有毒的粽!”

“粽子……到底是什么样子的,很吓人吗?”提及这个话题,珊莎也陷入沉思。

艾丽娅没理会姐姐的问题,又端正了坐姿模仿坐在案前的父亲,“毒粽子?自从三聚氰胺之战后,毒粽子很久没有在质监局以外出现了,更别提超市的货架上!盖瑞被吓坏了才会说那样的胡话,毕竟他太年轻,没见过什么大世面,也许只是看到了湾仔码头的抹茶汤圆或者韭菜馅儿的速冻饺子……”

“他是个勇敢的孩子,我不认为他会胡言乱语。他那两个同伴在进入超市后就失去了行踪,如今仍下落不明……而且恕我直言,史塔克大人,端午将至!”

“停!你别说了!这不是我们该管的事。”珊莎打断了妹妹的表演。

“端午将至啊珊莎!甜与咸的战斗,说不定在某一天,各色粽子会破开冷冻柜的魔法,袭击凛冬城!”

“是吗?可是人们不都说,已经有许多年没见过粽子了。”珊莎不以为然。

“我问了琼恩,他也没见过。”艾丽娅有点泄气,“据说他们长得很像,只有个头不一样,大多数粽子都喜欢穿海藻一样墨绿色的衣服——那其实是用芦苇叶子做的,如铠甲一般坚硬无比,附了魔法的棉绳系在衣服上,他们的身体则由糯米组成。最重要的是……他们的心脏各有不同,有的是卤肉,有的是火腿,甚至连蛋黄和肉松都有!你能想象吗!”

珊莎摇摇头,艾丽娅正要接着开口,却见姐姐蹙起眉头说:“我无意间听母亲说起过,粽子是没有心脏的,这也意味着他们不会真正死亡,先民在超市的冷冻柜边狩猎时,通常会随身携带诅咒白糖,万一碰到角黍——先民这样称呼他们,必须先用龙晶匕首割开他们坚硬如岩的衣服,更重要的是将白糖撒在他们身上,形成牢笼一般的诅咒,才能封印他们!”

艾丽娅一个翻身跃下床,转眼间就跑了没影:“我得去找找龙晶匕首和诅咒白糖!”


PART 弑君者&小恶魔

君临某地。

“给我一个非去超市不可的理由,你没听说过北境人常说的一句话吧。”詹姆抱着臂倚在门口。

“端午将至?噢,看在七神的份儿上,忘了你的担忧吧好哥哥,我有大杀器。”提利昂高举酒杯示意,自顾自地一饮而尽。

“为什么不让我见识一下呢?你有锋利到足以切开他们身体的龙晶匕首吗,还是说,你从哪里得到了能够克制角黍行动的魔力白糖的消息?”詹姆不着痕迹地强调了一下“角黍”这个词,以示自己也是有做过功课的。

小恶魔露出讽刺的愉悦笑容,仿佛看穿了哥哥的把戏,他没有接话,只是在身上掏啊掏,最后掏出一罐小瓶子,嘭地一声搁在矮桌上。

“小指头的销金窟里,可不止有女人这一种宝贝哟~”

听到弟弟的最后一句话,詹姆半是嫌弃半是狐疑地捡起毫不起眼的小瓶子,仔细辨认着瓶身上错综复杂的花纹——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像是哪个家族的徽章或者别的有意义的东西。

“什么鬼玩意儿!”他咒骂一句,疑心自己又被弟弟忽悠了,正要把瓶子扔出窗外,忽然看见瓶底贴了一个小小的标签,标签上是一个歪歪扭扭的手写体。

——辣酱。

  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 )